2013年6月14日 星期五

李天命與貼價牛

李天命與貼價牛

                                         台上一分鐘 台下十年功




近排實在買了太多書家中亂七八糟趕緊在被罵前收拾一下。我是李天命的粉絲讀大學時也上過他的課看到他的頂峯之作哲道行者情不自禁又拿起翻一翻。有幾段話實在說得太好不禁要開電腦跟大家分享:

所求不智萬苦之源。小心死心眼

所謂不應逃避問題其實要按情況而定。我們不應逃避那些不能逃避的問題;至於能夠逃避的問題爲什麼不逃避?

當中年時忌妄忌貪。

思想偏狹目光短淺多疑善妒多怨多恨輕重顛倒小題大做,瑣事當作天大事 小心眼也。

視野窄格局小酸怨刻薄難成大器。

怨天尤人者感到憤憤不平因爲沒有別人喜歡他;其實十分公平因爲他根本不值得別人喜歡。

怨天尤人諸事挑剔者對自己無所要求(品格上)對人甚至對天卻多所要求(各方面)。

那些終日怨天尤人認爲全世界都欠了他的人註定不會快樂。究竟世界欠了他什麼呢?

怨氣傷己毒氣傷敵毒屁傷朋。

*****

一字記上週。看財經專欄也好看博客留言也好聽傳媒訪問也好不少人肝火奇盛呻到樹葉都落埋怨到亞媽都唔認得。博個幾百點反彈失敗內心失衡已嚴重如此萬一亞洲金融風暴重現或是中國影子銀行系統崩潰不就會賭到入青山?

無意長篇大論因爲趕住去圖書館看書。如此市況投機炒賣的標準應對方法不離以下法門:

如用孖展持貨最危蓋防守力最低必須立即減低槓桿。

立即翻查持股圖表設定止蝕價到即斬。打唔中就持有一切以價決定

提升現金水平就算最壞情況都有充足彈藥買平貨心理壓力自會大幅減低。見底回升牛市重臨手執千金大路進兵何愁不勝?

強勁下降趨勢博反彈最忌自作聰明見什麼超賣嚴重、假期前夕淡友收斂就一廂情願下注。撈早兩個鐘頭已經夠輸到眼坦坦。用所謂貼價牛打法是比較容易回報亦可的方法有文記載:

        自己三月上半場陷於苦戰,當時出席一個投資講座,一位投資班學生的分享便十分有啟  發性。雖然他一樣處於推打狀態,卻非常積極留意極貼價牛証,吼機會趁有折讓時買入,當然是有時得有時唔得,不過他剛剛博中一個反彈有4倍回報,而之前有一次被強制回收,比入市價依然有五成利潤,整體拉勻有甚大著數。 

       用上述的方法入市,永遠一定是在那一刻的最低位準備去博正常人在那種環境中的思維,會是如何處理手上的蟹貨,是否有需要斬倉,但他卻是在留意市場的蛛絲馬跡,尋找短線的見底訊號。由於轉移至這一種心態,甚至對其他股票操作也有幫助,再非一面倒隨波逐流,在近期的市況中尤其發揮了大作用,因為轉弱為強的例子極多,只要將焦點轉移,便有頗大收穫。

關鍵是裂口大幅低開後見了低位反彈百來點(恆指)後買入貼價牛証博反彈以注碼控制風險就算博失跌多一千點都是輸雞碎咁多贏了回報將會不俗有戰法如此那些盲捉市場心理的戰法基本可以丢落垃圾桶

買即月價外認沽期權對沖持股。這種市一是再狂插一是急反彈不會忽然靜如死水價外認沽期權是本小利大贏廠輸糖的方法同樣以注碼控制風險不懂期權可以認沽代替

最重要是休息充足多做運動放鬆心情少看報價少看報紙少看博文少聽訪問回想三月清倉指數股增持現金後轉戰海外無知者視爲消極,後國指萬一跌到九千四同樣道理萬一不幸看中又是每年一鑊的大跌市到終極一跌時不被那些人肉RSI影響極難!

雜想:

其實炒賣看難實易關鍵在於專心,因爲打法來來去去都是那幾種此外,應多花時間研究自己的戰法缺點而不是爭閒氣,自吹自擂。勝由敗中求,自己的交易記錄,和願意接受自己缺點的內心,才是持續進步的關鍵正是:沒有生不逢時,只有技不如人(以及過度分神)


祝大家好運

吳瑞麟
http://investhof.blogspot.hk
(聯絡電郵: lifeislonggamma@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