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1日 星期二

徒見利 不見危



徒見利 不見危


上集61鐵索連舟 東風漸盛?寫過新興市場風暴漸起現有越燒越烈之勢頁岩氣板塊已步REITS高息股電力股後塵強勢板塊買少見少澳門網絡反更盡領風騷益令人沉迷。

不禁令人想起莊子的一個故事:

莊周遊于雕陵之樊,睹一異鵲自南方來者,翼廣七尺,目大運寸,感周之額而集栗林。莊周曰:“此何鳥哉,翼殷不逝,目大不睹?”蹇裳步 執彈而留之。睹一蟬,方得美蔭而忘其身;螳螂執翳而搏之,見得而忘其形;異鵲從而利之,見利而忘其真。
       
《莊子·山木》

【譯文】

一天,莊周在雕陵栗園遊玩,看見一隻奇異的鵲鳥自南方飛來。這只鵲鳥翼長七尺,目大徑 寸,從莊周面前飛過,觸到他的額頭,也不理會,最後落在栗樹林中。 莊周奇怪地說:“這是什麼鳥啊,翅膀如此大,卻飛不遠;眼睛這樣大,卻看不清? 於是撩起衣裳,起步走上前去,手拿彈弓,尋找機會彈射它。 這時,又看見一隻知了,躲在濃蔭,悠然自得地乘涼,忘記了自身的安危;旁邊,一隻螳螂隱藏在一枝樹葉後面,蠢蠢欲動,得意忘形,準備捕食知了;那只奇異的鵲鳥一心想獵取螳螂,以致利令智昏,忘乎所以。


MSCI 新興市場指數 (EEM)
 
 




MSCI菲律賓指數 
 

  MSCI泰國指數
 

澳元兌美元- 國內經濟寒暑表 (I)


铜價 -  國內經濟寒暑表 (II)


JP Morgan新興市場債券  


MSCI 巴西指數



中國新華富時25指數



CAF - 美市對於A股情緒的指標




 如此市況,短炒投機,唯一策略,此四字而矣!


長線投資 手執千金靜待時機賤取如朱玉,莫過早發力

陶冬先生有一篇文章,大家不妨參考一下


吳瑞麟
http://investhof.blogspot.hk
(聯絡電郵: lifeislonggamma@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