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7日 星期日

如何投機日股 既賺價 又賺匯?



如何投機日股 既賺價 又賺匯?

今早看報紙訪問

豐盛金融資產管理董事黃國英最近投資韓國股市ETF,因美股已升至高位,要調整才 有吸引力,東南亞估值亦高,日本又恐量寬後經濟仍無起色,反而韓國值得考慮,由於日本印銀紙、日圓趨弱,令韓國吸引力減,加上北韓威脅,韓國股市下滑,估 值反而沒有那樣高,而韓國有三星、LG、汽車股現代等,都是品牌企業,有一定實力。


黃國英認為,投資日本市場,宜買股份或日經期指,買日股ETF,因以美元計價,價格上升部分會被美元匯價的升幅抵銷。


上述訪問,應是很多想跟機投機日股但沒有直接買入日股渠道網友的心聲。事實上,在美國市場買入日股ETFMSCI 日本ETF (EWJ)由於是美元計價,是享受不到日圓兌美元下跌的利益。

如看好日股,又想賺價、又想賺匯水,各網友可以考慮買入在美國上市DXJ (WisdomTree Japan Hedged Equity Fund),這隻ETF本身有做外匯對沖,無用投資者費神:

DXJ持股總覽:


持股分佈在不同行業,工業佔22.72%,非必需消費品佔19.23%IT15.25%




相對回報跟買入日經指數相若,大幅跑贏了以美元計價的EWJ



: DXJ/EWJ/日經指數 2012111201345表現

 
DXJ每日平均成交量近八百萬股流通量非常充足






如果還沒有美股交易戶口,可參照舊文「如何抄美股高手功課」,內有介紹如何開設美股戶口的資料。


本地中線投資組合成員:
理文手袋(1488)
理文造紙(2314)
玖龍紙業(2689)
德昌電機(179)
一隻極高息近乎net cash的工業股

(聯絡電郵: lifeislonggamma@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